被删除的shadowsocks

64e84a873a37f832.jpg

在shadowsocks的作者清空github上的项目后,goagent的作者也清空了github上的项目。
祖国有希望了。距上次被警方约谈两天之后,任职于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知乎网)的 clowwindy 今日被要求彻底删除
shadowsocks 项目于 Github 上发布的所有源码。目前所有子项目页面均显示“Removed according to
regulations”。clowwindy 本人的推特账户也已被设为隐私模式,未经许可的关注者无法查看其过往言论。鉴于其所使用的
Apache License,已有部分用户自发创建了项目备份(例如这里和这里)。令人毫无意外的是,V2EX上的相关讨论(镜像)均被删除。

前两天逛github发现自己时间轴上出现了很多fork shadowsocks的动作,我还比较纳闷为啥突然大家对shadowsocks源码这么感兴趣,结果今天发现shadowsocks 的代码仓库已经被清空了, Issue面板也已经关闭,帮助信息也全部删除了,只剩下Removed according to regulations.

f61246e228c6c802.jpg

上图可以看到作者在305号 Issue下的回答

I was invited for some tea yesterday. I won’t be able to continue
developing this project.

目前此仓库内的所有 clowwindy 的评论都已经被删除,包括这一条。

喝茶,查水表我们都懂的,显然是作者被请喝茶了,然后声明他将不能再对此项目进行维护。

Two days ago the police came to me and wanted me to stop working on
this. Today they asked me to delete all the code from GitHub. I have
no choice but to obey.

I hope one day I’ll live in a country where I have freedom to write
any code I like without fearing.

I believe you guys will make great stuff with Network Extensions.

Cheers!

作为一个菜逼,对google有着严重的依赖,最长访问的网站也就是github和stackoverflow,这2个网站在正常情况下访问速度会极其访问或者根本不能访问。我进行科学上网也就是查找一些问题的答案,对什么政治言论根本毫无兴趣。作者不再对 shadowsocks 进行维护,这代表着这个协议以后不会再发生任何变化。再结合最近 GFW 部署 shadowsocks 协议干扰和屏蔽算法的事情来看,这几乎意味着 shadowsocks 这个协议本身的消亡。到目前位置,shadowsocks还可以正常使用。

添加新评论